南機場BANNER

南機場夜市,原本只是個沒有名氣、
以附近居民為主要消費族群的地區性小夜市,
賣著一些甚至稱不上「美食」的家常料理:水餃、牛肉麵、雞肉飯、關東煮、鐵板燒...
默默地照顧著老顧客們的胃,二十年如一日。

StevenR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陣子網路上鬧很大的「看護虐待病人爺爺」事件,
後來除了當事人落淚道歉(台灣鄉民真愛這套),家人也出來袒護....

『令網友大感不解,自己的親人被虐待了,竟然還能如此』有標題如此下。

我倒是覺得,這是可能的~

StevenR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主唱:莊祖宜

莊祖宜(圖片來自部落格)

據資料,是個師大英語系畢業的老師,出完專輯以後在介壽國中教書。
現在看來,大學畢業才出專輯,是個很大的年紀,當時我大一,所以他是大姊姊。相較於現在的歌手,好多都比我小,這是難得的感覺哩~
她後來跑去西雅圖讀人類學碩博士(很了不起的系,而且一共念了八年...),卻中途轉行去學廚師,最近出了一本書叫《廚房裡的人類學家》,有同名部落格,討論食物與廚藝。
(『廚房裡的人類學家』 http://blog.yam.com/tzui )

StevenR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 1996,剛好。

那年,就那麼剛好多「剛好」,我的生命改變了。
剛好是高中畢業暑假,大學聯考完,百無聊賴的時候。
我剛好在《中國時報》的副刊看到了林賢修的『看見同性戀』專欄,
因而驚覺了某些事情...
也剛好那年,台灣第一本同志雜誌『熱愛』大張旗鼓的出版了,


StevenR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Feb 25 Thu 2010 22:11
  • 燭火

燭火

「光」一向都能撫慰人心...
令人產生安全、平和的感覺。

而其中又以燭火的效果最令人幸福、溫暖、跟愉快。

StevenR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恨橘子

昨天買東西時在電視上看到「橘子工坊」的廣告,用的標語是「恨化學的橘子工坊」。

首先我覺得用「恨」這種負面字眼當slogan不是很妥,不過廣告不是我要探討的對象,所以就此帶過。我注意到的是「化學」這二個字……

StevenR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第零天,令人時空錯置的一天。

■ 早上特別早起上班,為了能請少點假。而且一起床就知道天氣大好,是個適合出門旅遊的日子,心情十分愉快。傍晚走出辦公大樓時,頂著依然灼烈的夕陽,感覺耳目一新:因為工作壓迫的關係,已經很久沒有在還有太陽的情況下走出辦公室了!(對於需要時常日光照射的人來說真是相當痛苦哩)接著轉搭上機場線在熟悉的都市中穿梭,心頭已開始湧上「度假情結」:看著人們還在忙碌而自己卻拉著行李,覺得自己不屬於這個城市。

  而轉眼間不用二個小時,人已經在人煙稀少的離島鄉下民宿了:看出去附近沒什麼路燈,只有馬公市跟機場遙遠發著光。
  雖然白天才上過班、又歷經舟車勞頓,不過一群人倒是已經很有興致的放完行李又跑回馬公市的西瀛虹橋看夜景。(不過我背已經疼了)

StevenR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分享之餘,簡單介紹一下澎湖地理,
也許對將要去的人很有用,相信我的個人特殊歸納法可以讓人快速活記,是一般書籍不會寫的。

一、澎湖的位置:
緯度大約跟嘉義市相同,最北大島「吉貝」跟彰化差不多高,最南大島「七美」跟台南差不多高。所以如果要去離島玩的話,全程需要坐多久的船,可以想像。
澎湖相對本島位置

StevenR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