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零天,令人時空錯置的一天。

■ 早上特別早起上班,為了能請少點假。而且一起床就知道天氣大好,是個適合出門旅遊的日子,心情十分愉快。傍晚走出辦公大樓時,頂著依然灼烈的夕陽,感覺耳目一新:因為工作壓迫的關係,已經很久沒有在還有太陽的情況下走出辦公室了!(對於需要時常日光照射的人來說真是相當痛苦哩)接著轉搭上機場線在熟悉的都市中穿梭,心頭已開始湧上「度假情結」:看著人們還在忙碌而自己卻拉著行李,覺得自己不屬於這個城市。

  而轉眼間不用二個小時,人已經在人煙稀少的離島鄉下民宿了:看出去附近沒什麼路燈,只有馬公市跟機場遙遠發著光。
  雖然白天才上過班、又歷經舟車勞頓,不過一群人倒是已經很有興致的放完行李又跑回馬公市的西瀛虹橋看夜景。(不過我背已經疼了)

第0天:機場、馬公市

■ 我們住的地方叫「許家」村,也就是傳說中亞太影后陸小芬拍攝『桂花巷』的地點(但其實不是,關於桂花巷點這裡)。
  許家在馬公市北方不遠,住了後發現挺便利的,不論要前往南環、北環、湖西,都比馬公市來得直接。

西瀛虹橋

■ 觀音亭這個地方每次都有來,大學那次有沒有虹橋已經不復記憶,確定20年前跟爸爸來的時候還沒有,當時我還跟弟弟在開放式的海灘上戲水。
  我並不喜歡現在這座人工橋,雖然氣勢磅礡但索然無味,七彩霓虹相當俗麗。而且橋下長堤擋住了潮水自然流動,變成一攤半死水,站在橋上可聞到水域死掉的臭味。
  拼觀光拼到這樣,實在不值得,而且四天都有經過這裡數次,發現人氣稀疏並沒有聚集,個人在這裡呼籲政府認賠把它拆了,做海洋復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venR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