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唱:莊祖宜

莊祖宜(圖片來自部落格)

據資料,是個師大英語系畢業的老師,出完專輯以後在介壽國中教書。
現在看來,大學畢業才出專輯,是個很大的年紀,當時我大一,所以他是大姊姊。相較於現在的歌手,好多都比我小,這是難得的感覺哩~
她後來跑去西雅圖讀人類學碩博士(很了不起的系,而且一共念了八年...),卻中途轉行去學廚師,最近出了一本書叫《廚房裡的人類學家》,有同名部落格,討論食物與廚藝。
(『廚房裡的人類學家』 http://blog.yam.com/tzui )


■伴奏:Two Fish

Two Fish 是兩個人組成的,其中一位我已經找不到他的資料。(抱歉了 @@")
另一位,可以說是赫赫有名(吧?)的音樂製作人--阿怪。曾做過阿Mei的『三天三夜』、『牽手』等歌。如果沒記錯,阿怪就是那時開始發跡的。
主打歌《愛情未成年》是阿怪的創作,
網路上有個吉他彈得很好但沒有露臉的女生(綽號「睡衣吉他」)有唱這首歌:
http://www.youtube.com/watch?v=9wT2JjkVtxE

■專輯(EP)

據說這張專輯是豐華唱片的開山專輯之一(所以她是張惠妹的師姐耶...)
這張專輯除了裡面《她們》這首歌紀念了一個歷史事件,
同時還有個令人非常懷念的地方...
它的封面,是在(2002)已經收掉的「誠品天母店」拍攝的哦!!!

這家店是很多人的回憶,而且(應該是)首創的同志書籍專區,也象徵著台灣同志運動從「暗到明」的歷史轉變,我後來很多書都是從那裡買的,因為當時那裡感覺比較友善。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venR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