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終於確定,做愛是一種化學現象,而且是很複雜的化學現象。

  在做愛後動物感傷的時刻,我想起了這個男人。他其貌不揚,身材算
普通,沒有碩大而矯情的胸肌,但腹部平坦而且硬得像一片鋼板,結實的
大腿以及屁股令人絕對可以聯想這是男人的下半身,不會誤會,甚至還會
作有關他可能是個田徑好手之類的多餘想像。

  整體來說,這個男人在外貌上是及格的;不過,令我印象深刻的卻是
超過語言能夠形容的東西:他是我的留香男人。

  「味道」是一種複雜的感官現象,它同時是舌頭味覺與鼻子嗅覺的綜
合;它在腦袋裡有獨特的位置,重要性和「影像」與「聲音」並駕齊驅,
對記憶的潛移默化作用完全不輸,甚至有可能更具影響力。

  比如說心理學早有研究關於體味對第一印象的影響、擁有適對的體味
甚至比用香水掩蓋原本的體味好……云云。每個人都擁有完全獨特的體味
,就像指紋一樣,在生活所及之處,留下屬於自己的味道。

  而做愛,便是在對方的身上,留下自己的味道。

  有些男人,在自己身上留下的味道,總是越來越臭,不管你在呆坐、
在走路、在電梯裡、在回家的路上,發覺他在身上留下的汗味、在嘴巴耳
朵留下的口水味、在手上留下的麝香味……隨著遠離他的時間開始發酸發
臭,好像在提醒自己剛剛做了什麼道德淪喪、十惡不赦的骯髒事,終至煩
躁崩潰,不得不回家爽快沖個大澡,洗去一身的污穢感,事情才告一個了
結。

  有些男人,在自己身上留下的味道,很淺很淡,一下就沒了,自己很
快便忘記這個邂逅,也忘記了他。

  而有些男人,僅很少很少部分的男人,會是自己的留香男人。這男人
說不定有抽煙,指尖以及口中殘留著焦油味,但是那味道出奇地並不討人
厭。他說不定很會流汗,跟你做愛時,他流了一身的汗,並且漉濕了自己
一身,有聞到汗味,但是並不覺得惱人。他說不定還有一股麝香味,但也
很意外地自己並不覺得嗆。

  關於這樣的男人,我稱之為屬於自己的留香男人。他的味道與自己的
味道,很碰巧地,可以產生完美的化學反應,讓原本像是兩隻不同野獸的
腥臭,轉化成一股暗夜餘香。而只有在做愛這種微妙時刻,才能結合出倆
人的共同味道,然後在彼此的身上留下。

  而在倆人分離之後,這股幽暗的味道,卻扣人心弦,讓自己莫名其妙
想起對方,有種錯覺的好感,並對剛剛發生的事感到美妙,不覺得羞恥或
罪惡。這都是因為剛剛自己很幸運地遇到了屬於自己的留香男人。

  有過這種齒頰留香的感覺,於是我確定,做愛是一種化學現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venR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