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聖誕夜

朋友說:『如果他值得,那你該有所表示』

也許一切就是這麼開始的
我不擅長示愛, 我所做的, 最後都成魯莽愚行...

2006-12-24

看著窗外無比的好天氣, 是少有的晴天聖誕
想起你曾把心情不好的朋友挖出來透氣
你是如此令人喜愛的貼心~

我想, 或許我也該這麼做, 讓你心情好些~

在往你家的路上, 肚子卻痛了起來
只好一度折返
直到我打給你的時候, 才真正到了你家, 不過卻找不著你...

憑著記憶, 數著大樓外的窗戶, 猛打電話
記得你的陽台是靠這一面
晾著襪子的那個應該是你家吧? 我不確定~

半小時, 電話還是沒有通~ 於是我離開了.

剛走不久, 你打來了, 說你在外面
不曉得為什麼我聽到後如此憤怒, 只能用沈默來避免衝突
腦袋一片混亂, 轟然作響, 雜著強烈的哀慟
我想哭, 卻甚至無法整理出"哭"的情緒~

如果當時沒有肚子痛, 如果中途沒有一度折返, 也就不會撲個空
我恨自己沒用, 連要見喜歡的人一面都沒做到!!

後來我沒有直接回家, 去了游泳池
只有在空曠諾大的水裡, 我才能冷靜思考

我想著, 也許你是自由的, 而是我太執著.....




二。跨年煙火

在聖誕夜那天起了衝突後,情緒壞了好幾天
連電話也不打了

當然MSN上面也不打招呼,可是無法狠心刪除
只是默默的看著你的名字跟暱稱在變換
希望你會傳訊來
也一樣習慣性地等著你的電話

只不過一天又過一天,希望越來越渺茫..

2006-12-31

在朋友家跨年,一群人聚在一起,不過卻心不在焉的
因為
在想著你

從永和看過去101的煙火,寂寞而靜謐
有如你的心思,難以捉摸...

而那時我在想著,
你一定正在市政府跟大家一起共逢其勝吧,以你的個性。

簡單地傳了一句「新年快樂…」代表我無限的想念
不過線路卻塞爆了,直到3:30左右才成功送出
原本抱著失落的心情,但你回的「謝謝你」卻又讓我融化了

我就是這麼無法抵抗你的甜
淡去的思念加倍席捲回來
必定是我深深地中了你的毒...




三。你的電話

2007-01-02

在一個多禮拜沒說話之後
那晚,你又如往地打給我

接到電話是很開心的,但卻不敢太明白
用生澀而僵硬的聲音聊著,雖然你一樣給我溫暖

因我害怕,稍有不慎
又動了心、又動了情、又動了怒...

那就什麼都摔碎了, 你碎了,
我也碎了~




四。你的眼神

2007-01-05

最近聽到一首歌"你的眼神"
很像這陣子的心情, 悶悶的
懷著感激的思念裡, 帶了一點點感傷...

"像一場細雨 灑落我心底 那感覺如此神秘"
"我不禁抬起頭看著你 而你並不露痕跡"

"雖然不言不語 叫人難忘記 那是你的眼神 明亮又美麗..."

這就是我在寫這日記時的心情吧~




五。認真

1/10
『看來你這次真的用心了』一個朋友看到我的樣子後這麼跟我說。

應該是吧,我想。
是已經有多久沒有這種離欲斷魂的感覺了呢?
逼得自己像是失了魂、隨時可能幹出傻事,
而一再地想要尋找除了你以外,可以讓我確定自己活著的訊息。

這種如此殷切迫人的思念...




六。我打從江南走過

1/11
每天上下班都要騎經四座可以通往你家的橋,
每一次的交會,就像一次機會;每一次機會,我都必須放棄選擇~

因為,我想做的,不一定會是正確的。
而我想要成為一個理智而正確的,即使我已經成為歷史。

今夜滿天星斗,我依然騎經通往你家的橋下,
這裡是陳舊都市的角落,乏人問津,而我耳裡響起一首詩...

"我打江南走過"
"那等在季節裏的容顏如蓮花般的開落"

"東風不來,三月的柳絮不飛"
"你底心如小小寂寞的城"
"恰若青石的街道向晚"
"跫音不響,三月的春帷不揭"
"你底心是小小的窗扉緊掩..."

(而你,知道下兩句是什麼嗎?)
(想起這首詩時沒想那麼多,看到最後卻發現,這是預言吧?)




七。頹

1/12
不容易熬過了幾個沒有言語的日子,
而你又捎來訊息~
只是一個小小的表情符號,
足以崩潰我的障壁~

我心撩動...
頹~軟~不~矣~




八。重圓

這幾天莫名其妙重感冒,日記一擱就是好幾天,
如果說有什麼是賽翁失馬的話,就是病得沒有心思想你吧~

1/14
每個星期還是可以聽到你的聲音,
雖然次數少了, 可是感到欣慰,
有種至少自己還沒有被遺忘的感覺~

這就是安全感嗎?

那什麼又會是重圓的感覺呢?




九。夢

今早夢到你了,在賴床的時候。


我們在一間餐館用餐,你坐在我旁邊,站起來拿前面的筷子,
我拍拍你的屁股。
『會痛』,你回過頭來對我說。

說你剛紋了身,在性感的左臀上。
我思忖著那是什麼樣的圖案...

前面座位的女生喝醉了,轉過來嚷著你很帥,硬要跟你接吻。
你愣了一下,露出尷尬的表情,就被強吻了...

一次、兩次、三次...你看看我,怔著。
我意識到自己在夢中憤怒的臉...


醒了,我竟然可以如此嫉妒,到底是為什麼呢??




十。小小的島

今天很冷,但是天氣很好。
我懷念起在南方島嶼的那幾天,陽光燦爛的日子.....

《小小的島》

你住的小小的島我正思念
那兒屬於熱帶,屬於青青的國度
淺沙上,老是棲息著五色的魚群
小鳥跳響在枝上,如琴鍵的起落

那兒的山崖都愛凝望,披垂著長藤如髮
那兒的草地都善等待,鋪綴著野花如過果盤
那兒浴你的陽光是藍的,海風是綠的
則你的健康是鬱鬱的,愛情是徐徐的

雲的幽默與隱隱的雷笑
林叢的舞樂與冷冷的流歌
你住的那小小的島我難描繪
難繪那兒的午寐有輕輕的地震

如果,我去了,將帶著我的笛杖
那時我是牧童而你是小羊
要不,我去了,我便化做螢火蟲
以我的一生為你點盞燈

~鄭愁予~




十一。日蝕

再度夢到你。

我去你家找你,你跟你室友剛好要出門看見了我。
對於突然來訪你沒有生氣,反而很開心的歡迎~

你對我很好,說話一樣很甜,你甚至邀我做愛。

後來,你在打電腦,而你室友回來了。
我抬頭仰望天空,看見日蝕。

『日蝕!日蝕!快來看~』我大叫著。

--

然後我醒了,發覺是夢,心裡出現惆悵加一點點的憤恨....
還要多久,我才能不再夢見不再想起??




十二。疲倦

總在與思念拔河,
總在想放棄時接到你電話~
這樣下去可能會發瘋...
開始感到這模式對我負擔太重,
想著或許是該停止這一切~
揮別最愛尤是不忍,
然而我已疲倦~




十三。擦身而過

在搭捷運時,遇到認識的人,是經常發生的。
但是,要遇到特定的人,機率又是多少呢...??

--

有個畫面...

下班時間,你搭著捷運要回家,
在某一站,偶然看著對面反向的列車,我正從裡面走出來。

而我,便這麼樣跟你四目相對,立定瞠然。

接著腦袋一片混亂,無法一時訴說的情感奔馳而來,
列車便在天旋地轉中,毫不遲疑地駛離...

--

『是不是有可能...對面的列車裡坐著你,剛好從我眼前駛過...』

每次走出捷運藍線車廂,我就會這麼樣想著,
屬於我們的《向左走,向右走》。




十四。流星

王菲的《流星》,絕對是一首關於痴戀的歌...

"我在海角你卻在天邊 兩顆註定一起出現的星星"
"遙遙呼應 卻永遠走不近 我和你在暗中互相輝映"

""究竟這樣是纏綿 還是互相毀滅""
""已經太久 無法承受 我要逃出你這溫柔的宇宙""
...
""不想這樣的纏綿 不要互相毀滅""
""已經太久 無法承受 是我再次回到凡塵的時候""
...
""化作一顆流星 不管飛向那裡 我身後有你我的回憶""
"數不盡的流星 只有一個希望"

我尋找 我自己 美麗故事...




十五。不開心

不開心...
說好了要給我看尾牙的照片也沒有...
除了打電話給我之外, 還記得些什麼呢?

不開心..
知道都是因為你嗎?

這麼久了, 感覺到沒有?
究竟你是健忘、忙碌、還是遲鈍?

這些在電話裡我都說不出口, 一天比一天苦悶~
不開心...




十六。生日快樂

當初立下的期限日子已到,
也不清楚自己是否能夠放下,這一切與一切,
快樂與憂傷,迷戀與自尋煩惱...

遇到你以後,我像個小孩子般,不懂事,
追尋著連自己也不清楚的,似夢似真,如初嚐戀愛的甜美果。
也不瞭解脆弱為何而來,只知它破滅得如此快,
最後吃盡了無意義的苦頭。

而到頭來,期限終究降臨,必須做到自己當初的許諾。

還有,祝福,祝福是必須的~

祝你生日快樂,希望你最後終能幸福,
永遠不會悲傷,永遠沒有煩惱,永遠。

祝福是最後送走的一艘寶船,載滿希望,在人生的苦海上,搖曳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venR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