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開始,一個不認識的人出現在我 MSN名單裡,剛開始並沒有很注意,以為是新朋友,後來仔細看帳號,原來是我大學同學,他很久沒上線所以才被我誤會為新朋友,清楚後便沒有放在心上。

  過兩天,才留意到他的暱稱怪怪的,怎麼會有人在暱稱問自己家住哪呢?於是開始猜測,該不會是出了什麼事情吧?

  到昨天,暱稱換成「XX走了,公祭於下週二早上…」心頭不禁一震,真的出事了!

  一時千頭萬緒。

  去年夏天他才幫大家辦了一次同學會,他是個熱心的人,連辦了兩次同學會,來的人也不少,幾乎全班。那時跟他才見過面、交換了名片跟MSN(我大學畢業時還沒有MSN這東西)。聚會後曾跟他在MSN上聊天,他說自己有一些煩惱,我並不是很瞭解,跟他吊弄玄虛閒扯一番就過了。

  那次同學會,竟然是最後一面。

  生命怎是如此虛無,永遠都不知道何次是最後一面、何時是最後一刻。所有活著的人都被死亡的詛咒纏繞著,看不到但知道它存在;它毫無重量,卻重重地壓著我們,總有一天到來。

  這幾天,我不斷回憶起這個人……

  記憶中,他還是個孩子,他18歲我也18歲。大家都在那個年紀上了大學,一起迎接擺脫聯考後的人生。一起開始學習做自己、為了想念的書而念、做自己喜歡的事、開始有了夢想。最後一起從青澀的18歲少年變成22歲的成年,一起畢業、迎向未知。

  為什麼會想死…?他不只是個孩子而已嗎…?

  多年的記憶還在腦中清清楚楚,那時大家如此單純、毫無心機,成天笑個不停,最大的抱怨是課業,最痛苦的不過失戀。每天下課走在學校的斜坡上,夕陽就在正前方,燦爛的餘暉令人停足不想去上下一堂課。那時的我們,誰不是簡單地相信,太陽這樣下去之後,明天還會上來?

  是什麼時候開始,我們不再是孩子:我有了煩惱、而他學會了自殺?

  再也回不去了嗎?回不去了……
  再也不是孩子了嗎?不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venR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